凭良心更文/对不起我没有良心

【反逆白黑】Lancelot's Heart (4)

设定:脑洞

前文:1  2  3


4.


“虽然你只是个11区人,但我无法否定你为娜娜莉殿下所做的一切。就这件事来说,我要感谢你。”

“不,这是我应该做的。”朱雀有些诧异。这个纯血派领袖常对他抱以严重的种族歧视,几乎没给过他什么好脸色看。能得到他的致谢是朱雀从没想过的“我曾经立下誓言,要守护重要的人,可我已经有一次没能履行它了,我不想让我的誓言变成可笑的讽刺。所以我会拼尽全力去保护娜娜莉殿下。”

“娜娜莉殿下和鲁路修殿下都会感谢你的。至于鲁路修殿下的事情,确实错不在你。如果我当时知道两位殿下还没有死,一直在日本避难的话,也许我就能拯救鲁路修殿下。”

杰雷米亚和他听到的事情内容完全一样,他是不知情者?

心里这样想着,朱雀还是试探了一下他的风口:“杰雷米亚卿,你知道为何没有给鲁路修殿下立墓碑吗?还有,殿下的死讯为什么只是在我们口中传递,皇帝陛下却没有对外宣布这件事?”

杰雷米亚突然站住了,转头看向跟在他身后的朱雀:“枢木卿,你是在怀疑鲁路修殿下的死还是在怀疑皇帝陛下?”

“我没有怀疑其中任何一个,”朱雀说“我只是想让我最重要的朋友在死去之后,能得到他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尊重。”

杰雷米亚长长地叹息一声,重新领着他往阿瓦隆的花园走去。

“你说的我不是没有想过,可介于鲁路修殿下那个敏感的身份,不被皇室承认也是有可能的,毕竟他在娜娜莉殿下恢复皇女身份之前就已经去世。皇帝陛下的脾气难以捉摸,玛丽安娜殿下曾经与他是那么地亲密无间......我至今仍想不明白为什么皇帝陛下会将鲁路修殿下与娜娜莉殿下送去旧日本。”

长廊终于走到尽头,杰雷米亚打开门,清新的空气从里面涌了进来“娜娜莉殿下总是念叨着你,有空就多来陪陪她吧。”

朱雀轻轻点头“我会尽量抽出时间来看她的。”

他踏入花园,远处传来两个少女的嬉笑之声。一名穿着军装的紫发女人站在坐卧草地上的粉发少女与轮椅上的金发少女身边,宠溺地注视着她们。

“柯内莉亚殿下。”朱雀在她们身后跪下。

“啊!是朱雀!你今天怎么才有空过来看娜娜莉?她可是等了有一个月了!”

“尤菲米娅殿下,在下已经尽力抽出空闲时间过来了。”得到允许的朱雀站起身,看着与她的姐姐欢快谈话的尤菲米娅。若是在接触兰斯洛特以前就碰见这个善良的皇女,他或许会将她视为一个无可替代的重要女性,生命中的一道曙光。可如今他早已是第七骑士,从属于皇帝查尔斯,为布里塔尼亚挥动镇压之刃。鲜血沾满了他的全身,他背负着无数罪孽,沉浸在深渊中无法自拔,无人可以拯救。

再与尤菲米娅站在一起,他只能从这个皇女的眼中看见自己这令人憎恶的模样,皇女的纯净无暇衬托着名为“白色死神”的污秽恶魔。他的恶无处遁形,他甚至不敢去看那面映照着自己真实面目的镜子。

所以他能做到的,就只有逃离。远远地避开她,不让她看见这副皮囊下真正的面貌。

只有兰斯才能接纳他,只有兰斯才!

从十岁开始,就只有他......

“朱雀?是朱雀来了吗?”

金发少女轻轻皱起眉,将轮椅转向朱雀。她闭着眼睛,双手在半空中摸索,朱雀见状便弯下腰把自己的手递了过去。少女握住了这双被手套覆盖,属于军人的骨节分明的手,脸上的表情松缓了,重新微笑起来。

柯内莉亚的通讯仪突然发出一声轻响。她按下通话键听了一阵,面色凝重起来,向着尤菲米娅喊道:“尤菲,我们该走了。”

“姐姐,我们不能再多玩一会吗?好不容易才多了一个人,这个机会实在太难得了。”

“尤菲,”柯内莉亚叹了口气“你已经快要十八岁了,再过几年就要去殖民区当总督,现在却还这么贪玩。没有一个皇女应有的风度可不行。”

少女颇不赞同地鼓起脸,带着歉意对朱雀和金发少女道了别,一溜烟地跑远消失在了花丛中。她的姐姐叫喊了几声,没有得到回应,便无奈地也向少女说了再见,去追她这个任性的妹妹了。

只剩下娜娜莉和朱雀依旧待在原地。少女摆弄着手中没有折完的千纸鹤,抬头对朱雀说。

“朱雀,你推着我在花园里转转吧。”

“遵命,殿下。”朱雀便推着她往花园更深处走去。

阿瓦隆内气候不变,一年四季都有各种鲜花开放,各个角落都设立了调控与外界交换气体温度的呼吸系统,把冬末的寒冷阻绝在外。一路上,娜娜莉不断地问他一些问题,他都一一回答了。

“最近还有恐怖分子在各地制造爆炸吗?”

“其他区都很平静,除了11区,那里又有些闹腾了,前两天我刚被派到那边镇压叛乱。”

“又在和同胞作战么......既要保护平民,又要与他们战斗,一定很辛苦吧。”

她发出叹息声。

“真是抱歉,朱雀,我既看不见也走不动,连一点实质的帮助都不能给你,反而还需要你来保护。”

“不,不是这样。娜娜莉殿下,我和鲁路修约定要保护你。你和他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守护重要的人不需要理由,也不需要道歉。这一切都是我自愿的。”

“要是哥哥能听到这句话,他一定又会教训你是个木头脑袋了。”

少女轻快的声音触动了朱雀的心弦。他忍不住停下脚步,走到娜娜莉面前单膝下跪,将她的双手执起,放在自己脸颊两侧。

“娜娜莉,你能回答我一个问题吗?”

那双柔软的手微微收紧了“你要我回答什么问题呢?”娜娜莉说。

朱雀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问:“娜娜莉。化名为兰佩路基的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你的哥哥,这个国家的第11位皇子,”

“他是不是没有死。”


少女的手一瞬间剧烈颤抖起来“朱雀!你......”她用力地扣住朱雀的脸“你看到哥哥了吗?哥哥他现在怎么样了!”

她的心脏砰砰跳着,在自己轻细的喘息声中,娜娜莉感觉到对方摇了摇头“我没有见到过他。事实上,在问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仍然对此抱有疑问。”

“直到我现在得到了肯定答案。”

“是这样吗......”

少女的声音透出一些失望,她平静下来,手也放松了“那么,你是得到了什么消息吧。”

“我还不敢肯定那个人就是他,”朱雀说“我从来没有看到他的面孔。”只有无数次精神接触“娜娜莉,你能告诉我详细的情况吗?”

娜娜莉点了点头,说:“这件事要从我和哥哥还在日本的时候说起。”


“大约一年半前,我刚刚进了阿什弗德学院的初中部,哥哥才读高中不久。某天晚上,哥哥接到了一封告知要接我们回布里塔尼亚的皇家信函。”

阿什弗德?朱雀听到了熟悉的名字,抬了抬眉。鲁路修也曾在那里读过书吗?

“这真的很奇怪,不闻不问了我们这么多年,突然就要两个已经‘死去’的皇子皇女回到这里。哥哥本来不当回事,想要丢掉这个诏令。但是那个信封里还有与皇家信函一同送来的另一封信。”

“那封信很小,掉出来的声音也很轻。哥哥以为我没有听见,悄悄捡起来拿回了卧室。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关了一个晚上,我不知道那封信里究竟写了什么,哥哥看完那封信出来之后声音就变得很疲惫,也很痛苦。他告诉我,我们必须得回去一躺。接着,他就收拾东西带着我坐上了回布里塔尼亚的飞机。”

阿什弗德学院里流传的失踪学生原来就是他们两个?朱雀想到那个被传得神乎其神的校园怪谈,怪谈的主角之一现在可正坐在他面前呢。

“哥哥告诉我,到了布里塔尼亚我就会恢复皇女的身份,而他可能会和我分开一段时间,叫我不用担心他。我问了哥哥许多次他要去做什么,他只是告诉我他还在皇宫里面待着,他不会死,就什么也不肯再说了。”

“最开始的时候哥哥还经常陪在我身边。后来我们相处的时间越来越短暂,直到最后有一个星期他都没有再来看过我。哥哥回来的事情原本就没有多少人知道,我向杰雷米亚询问,得到的回答却是哥哥早在日本就为了保护我而被恐怖分子射杀了。”

“一时间,全世界好像只有我一个人还记得哥哥没有死,他还在皇宫里。一直就这样过了一个月,有一个人才找到我,自称是负责哥哥执行任务的人。他的声音不像是大人,但语气却也不像是个孩子,我猜不出他的具体年龄。他告诉我‘如果想要你的哥哥平安无事,那么你最好装作对这件事毫不知情。像其他人一样将这个人忘掉,当作他已经死了’,否则哥哥为了保护我所做出的努力就全都白费了。”

修改了别人的记忆?这就是C.C所说的Geass的力量么?那为什么娜娜莉没有受到影响?

朱雀看着少女失明的双眼,心中模糊地有了个概念。这大概是一种需要直视别人眼睛才能发动的力量,所以娜娜莉才躲过一劫。

“虽然在这里我什么消息也得不到。可我知道哥哥一定还在我不知道的地方经受折磨,”娜娜莉从怀中取出一张信纸“这是一年前哥哥写给我的信,他托人从那里带出来给我......他写这封信应该就已经要非常小心了,没有时间用盲文。我也不能去找别人把它念出来。”

她将信放在朱雀的手中。

“朱雀,既然你知道了哥哥的事情,那我就把它交给你。你现在是唯一有可能救出哥哥的人。你是哥哥,也是我唯一的希望。”

“拜托了,请拯救他。”

“我一定会救出他的,我发誓。”朱雀郑重地收下了这张信纸,放进贴身口袋里“在知道鲁路修还活着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做了不管付出什么代价都要将他救出来的决定。”教会的做法是和克洛维斯屠杀平民一样残忍的虐待。而且对象还是对他来说最为重要的朋友,所以他愿意用自己的生命,用自己的一切来换取他的自由。

不管兰斯洛特的核心是不是鲁路修,他都要对教会一探究竟了。


“哟,这不是咱们圆桌骑士里唯一一个妄想自己机体有生命的第七骑士大人么?”

朱雀停下脚步,冷淡地望了一眼休息厅的内部,便想继续走往自己的房间里去,但那个声音的主人却不想这么简单地放过他“怎么不反驳了?还是说你的病严重到开始认为我们才是疯子?听说脑子有问题的人会把和自己观念不同的人都当成敌人呢。哦,我真害怕,我要被杀死了。”

所有骑士都停下自己在干的事,数双带着不同情绪的眼睛齐刷刷地盯向门外。没有人说话,但也没有人站出来替他辩解。

“第十骑士,我希望你可以不要这样随便诽谤你的同伴,毕竟不是人人都像你这样一天到晚只想着怎么让别人充满恐惧地被你杀死。”

朱雀没有反驳,准备如惯常一样无视这些刻薄的话语。但另一人从房内椅子上站起来,走到朱雀身边搂住他的脖子“不过我好像记得,有妄想症的人在病情发作时也会像你刚才表现的那样极具语言攻击性来着?”

不等对方有什么回应,他便大笑着将朱雀拉离了房门。第六骑士拍了一张鲁基亚诺怒吼的照片,也跟着跑了出去。

“刚才我不过是胡说把他给呛回去,你可别在意呀。不过朱雀,你倒是得学着多交点朋友,不然要是再发生一次今天那种情况,我又恰好不在你身边,你可只有被骂得毫无还手之力的下场。”

基诺顺手揪了一把第七骑士的脸“工作上的事情就这么值得让你烦心?对着别人还一副要上战场的表情,你是会吓跑那些想对你友善的人的,知道吗?”

“需要我翻照片找出那些被吓跑的女人吗?”阿尼娅又拍了一张基诺搂着朱雀的照片,一边存储一边问。

“阿尼娅!不要!我真的一点也不想再看到那种像是灾难现场的画面了!”

“......好吧。”第六骑士默默退出了她为此专门设置的文件夹。

“不如今天再去找个什么宴会练习练习?下午那场宫廷宴会似乎有某个公爵的小女儿会参加......”

“抱歉,基诺,今天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解决,出去参加宴会的事情以后再说吧。”

朱雀捞开基诺的手,打开房门毫不留情地将两个骑士留在身后,关门的巨响让基诺和阿尼娅都吓了一跳。他们面面相觑了一阵,不知道究竟是什么事情让朱雀对他们也这么冷淡。

“......他今天是怎么了?”


靠在门上,朱雀长长地出了一口气。镇压完叛乱就立刻回到布里塔尼亚觐见皇帝,马不停蹄地做完测试去见修奈泽尔,又去看了娜娜莉并且知道了鲁路修还没有死的事。就算是他,此刻也觉得异常疲惫。他已经有二十四个小时没有休息了。但他还不能放松,还有一件事等着他去做。

他脱下披风丢在床上,拉过一旁的椅子,在书桌前坐下。从怀中拿出那张信纸。这是鲁路修留给娜娜莉的最后一条讯息。如果他没有猜错的话,那么在这封信写完之后鲁路修就已经被塞入兰斯洛特里面被教会彻底控制了。

朱雀握着这张信,它在一瞬间好像变得有千斤般沉重,让他几乎拿不起来。这是一封灌注了两个人希望的信纸,一旦打开它就意味着朱雀接受了这份托付,他将为自己最重要的朋友而战。

他抿了抿嘴唇,缓缓打开对折的纸张。


娜娜莉:


你那里还好吗?我听说修奈泽尔的人把你接走了,他们有没有伤害你?如果没有,那我就放心了。有修奈泽尔的人在,他们就不敢趁我不知情而杀掉你了。

你不用担心我,我对他们来说很重要,他们不敢杀我。我在这里也没有那么辛苦,虽然不能和皇宫生活相比,但也比以前要好一点。只是平常我总是昏昏沉沉的,连想你的精力都没有了。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你,可能是一年,也可能永远见不到了。但你不要难过,我会一直陪着你,就算不能见面,我也会一直守护你的。


                                                                                            爱你的

                                                                                            鲁路修



字迹不算潦草,但以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皇子来说,这些字就显得非常匆忙了。在皇宫待了这么久,平常他也不能明面上接收修奈泽尔的任务,所以朱雀下意识地揉搓了一下信纸以防有夹层,又将台灯打开,放在灯光下查看有没有暗纹。

信纸是再普通不过的信纸,上面也没有其他的秘密。他放下信捏住鼻梁,这封信巧妙地隐藏了所有直接信息,他能从中获得的线索只有几个不相干的断头:娜娜莉成为“他们”要挟鲁路修的底牌;修奈泽尔保护娜娜莉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拉拢他;鲁路修对“他们”来说很重要;以及“总是昏昏沉沉”“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你”。

但仅凭这些已经足够了。

范围仅限在皇宫内部,那么除了教会没有哪个部门敢这样大胆地私自进行人体试验......但没有见到另一个“驾驶员”的真面目前,这一切都只是猜测,不能当作事实。

朱雀需要一个机会。远离皇宫,没有教会驻扎的一个地方。第12区,或者中华联邦,他要确认他的真面目。但他现在还在被处罚期间,没有权力出战。

在此之前,他只能等待。



一个月后


朱雀站在火车的一节车厢外,今天凌晨才到达布里塔尼亚,刚刚装上火车的兰斯洛特正因为厢门的关闭而消失在他的面前。只剩下凹凸不平的货厢外壁。他等到了这个机会,作为越级下达军令的惩罚,他将独自一人前往EU战线,攻克欧洲这个目前最让布里塔尼亚头疼的地区。

有人在他身后停下了脚步“发车时间快要到了,枢木卿,请上车吧。”

朱雀转过身来,看向那个留着短发,拥有一双杀手眼睛的男孩,对方的身上披着与他相仿的披风,崭新的面料说明这是不久前才被制作出来的“我知道了。”

罗洛,被教会派来护送兰斯洛特的执行官,将与他一同前往那片陌生的寒冷大陆。


tbc.



为什么我这么久没更新?

1.我在考试

2.我在屯文

这是我白天考试复习晚上打字打到坐着睡着的成果啊!我要鼓励啊!快夸我!!

明天还有一更,下章修出场,我的妈他终于上场了这个磨人的小妖精


说到基诺,之前在骏河买中古本的时候看见有个和我一个团的姑娘在买基诺×朱雀的本子

最近真的是反逆回坑季吗2333

我当时特别想找过去和她交流一下感想

那个,你是新回坑的?真巧,我也是......

评论(13)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spicable 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