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良心更文/对不起我没有良心

【反逆白黑】Lancelot's Heart (3)

×具体设定源自https://outpatients.lofter.com/post/3d3aa0_a3fc0a2


3.


朱雀跟着罗伊德走下楼,银发伯爵不时落在他身上的探究目光让他觉得颇不自在“罗伊德先生,兰斯洛特应该暂时不会送回布里塔尼亚,你可以在这里多逗留一段时间。”

“哦,那真是太好了,我前几天在你曾经读过两个月书的学校里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学生,说不定这次可以把她带回布里塔尼亚去。”

“是妮娜?”朱雀一下子就想起那个每次看见他就躲得远远的瘦小女孩。

“你认识她?”

“不,只是印象比较深刻......”

他们经过放着兰斯洛特的房门前,朱雀停下了脚步,望着那扇门。沉默良久,最终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他转头对着罗伊德说:“罗伊德先生,教会的人已经维护完毕了么?”

“半小时前就走了。”

“我想去看看兰斯洛特,请给我十分钟。”说完这句话,朱雀便快步走向房门,砰的一声将门锁锁住。

注意到他的称呼发生细微变化的罗伊德笑了。在与那个女人对话以后,朱雀果然已经发现了端倪,准备一探究竟了吗?

他心里其实一直很期待这一天。如果两个驾驶员不仅是身体契合,在意识上也相互共鸣,达成真正的“融合”,兰斯洛特还不知道会被这两个小零件激发出多少超越以往的潜力。到时候,看到那个数据的他恐怕连做梦也要笑出声来。

“现在当务之急是将查尔斯的人给拖住......”他自言自语,转身走出了仓库。


如果当真如她所说的那样,那么教会来过以后那一个驾驶员也应该跟着走了,他将不会有那种熟悉的感觉......

朱雀脱下披风,从口袋里拿出钥匙,打开舱门坐了进去。如果真的是他,如果真的是......!

熟悉的灯光没有亮起,钥匙插入控制台后竟然不能发动兰斯洛特!

舱室里依旧传递着死寂的气息,那种朱雀在其他KnightMare中感受到的钢铁冷气正渐渐渗入他的体内。他抽出钥匙,靠在椅背上发出无声的叹息。一切都是那么地现实,没有奇迹发生,他所感受到的不是什么KnightMare的呼吸,而是另一个人类的生命,她说的全部是真的。

但他现在已没有了愤怒。如果另一个驾驶员的身份真的是他所想的那个人,为什么教会的人不让他知道他的存在?为什么娜娜莉会骗他?当兰斯洛特的驾驶员就算对外有些不上台面,但至少皇宫里不应该也缄口不言。而且朱雀知道那个人体力差劲到了什么地步,他不可能有资格驾驶兰斯洛特战斗。

等等。

朱雀猛地直起身。

兰斯洛特无法启动?只是少了个驾驶员,要用到的是驱动核心,这两者根本没有关系。可现在却无法启动?仅凭他一个人就已能将兰斯洛特驾驭得得心应手,放入两个驾驶员又是为了什么?

如果根本不是什么见鬼的驾驶员,教会前来维护的人是取走了兰斯洛特的核心......一个有生命的,需要“调整状态”的核心......一个人。

一阵比钢铁还要冷的寒气侵入了他的身体,朱雀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冷战。

这事情恐怕比他猜想的要复杂许多。


“卡莲!”

红月卡莲靠在阴暗潮湿的地铁通道上,闻言抬头望向跑到她面前的男人“扇。”

“伤员已经全部安顿好了,食物和淡水也足够我们躲在这里两个月。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们偷到的东西被枢木朱雀带走了,那似乎不是毒气,而是别的什么东西。”卡莲神情凝重。虽然突如其来的停战宣言让她逃过一劫,可她却感受不到任何喜悦之情。

“永田最后拉下了卡车里的自爆器门阀。但他没能炸死那卖国贼......这些Sutherland是我们这次全部的战利品。我们本来有机会得到兰斯洛特,可是......”

“你们和他对战了?!”

“不,”卡莲的表情变得古怪,她仍然无法理解当时发生的事情“我当时亲眼看见他走下了地铁通道,兰斯洛特上应该没有人才对。可是当我们靠近它时,兰斯洛特自己动了起来。”

“它竟然自己发动能量盾把我们挡了出去。”


“哎呀!”

女仆蹲坐在地上呻吟了一声,随即惶恐万分地抬起腰捡拾地上的水壶碎片“非常抱歉大人!是我没有看路才撞到了您!求您不要责罚我!”

“我不会责罚你的,这是我的错,是我不小心撞倒了你。”

朱雀也蹲下身去帮她一起收拾碎片。这的确是他的错,从坐上飞机到现在他一直在思考兰斯洛特的事,没有察觉有人正在向他走来。

“谢谢您大人,您是个好人。”

女仆感激地朝他鞠了一躬,端着托盘消失在了拐角。朱雀继续穿过长廊,进入了皇宫大厅。大厅的尽头矗立着一扇雕刻帝国纹章的大门。在他靠近之后两侧守卫向他立正行礼,接着推开了那扇门。

朱雀走了进去,未开灯的大厅四周都包裹着浓郁的黑暗,只有直接通往那宝座的中央有灯光自头顶射下,在他面前用光亮制作出一条窄小的通路。他踩着这条小道上前,跪在皇座之下“第七骑士枢木朱雀,向皇帝陛下请罪。”

“第七圆桌骑士枢木朱雀,你可知道越级下达停战命令是多大的罪?”

“是的,陛下。只是当时恐怖分子已带着毒气逃跑,在下不愿让更多无辜的平民卷入战争。就算他们只是Numbers。”

他咬着牙说“我不愿让这么多劳动力白白流失。”

“在下愿意接受任何惩罚。”

“你还是于心不忍自己的同胞牺牲么,枢木卿。”王座上的皇帝缓缓说道“这点我能够理解。惩罚我会给的,在次之前禁止你再参加任何战役。下去好好想想,你当上圆桌骑士究竟是为了什么。”

“Yes,Your Magesty.”

圆桌骑士的职位保住了,而且也并没有真正意义上得剥夺他的权力,这真是他所想到的最好的结果。

朱雀从门中走出来,皇帝竟然对他的逾界如此宽容,这是他没有预料到的,这给了朱雀一条通往真相的道路。他的职位不变,一切事情都要好办得多......

他抬起头,却看见一个意想不到的身影站在他面前。


“不用紧张,我只是找你来做例行的身体测试。”

V.V用密码锁打开了通往教会顶层的门,领着朱雀向他的实验室走去。“你应该庆幸查尔斯心情不差,不然就你昨天犯的这两个错,已经足够叫你在监狱里吃一阵苦头了。”

“我以为圆桌骑士的职位也保不住了,”朱雀说“为什么今天是你来带我去测试?”

“兰斯洛特和你的测试本该都由我直接负责。平时我没这个时间才让教会的研究部门代理,有什么问题么?”

“在下不敢。”

“别担心,”得到了满意回答的V.V收回目光,最后一扇密码门上升,实验室向外界敞开,阴冷的气息从中散发出来“只要你还是兰斯洛特的驾驶员,你第七骑士的名号就不会落到别人头上。”

没有皇宫里无处不在的华丽地毯与各种各样精美的装饰物,惨白的地板反射同样惨白的灯光,朱雀缓缓转头巡视这间实验室。一切与他上次来时一样,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V.V只开了实验室一半的灯光,另一半阴影中的东西都模模糊糊。实验室中央那台半明半暗的营养罐冒着气泡,里面除了黄色液体之外依旧空无一物。

“坐下吧。”V.V摆弄着测试要用的仪器,背对着他,头也不回地说。

“有个问题我早就想问了,我的资料在罗伊德伯爵那里不是全部记录在案吗?为什么还要在这里再做一次?”

朱雀坐在测试椅上,一只胳膊平摊在金属平面中央,一旁的检测机器发出嗡鸣,缓缓降落下来,扣住他的手臂。他装作随意地抛出这个问题,用披风挡住监控摄像,左手迅速从腰带里抽出女仆塞给他的U盘,用拇指和中指捏住盘身,食指按在头部往里一转,将其插入紧挨着座椅的一个电脑连接口,等待一秒之后又立刻拔出藏进披风里,什么事也没发生似地看向这时转过头靠近他的V.V。

“我和他可不资源共享。罗伊德暗地里为了保护你的资料做了不少的努力,”V.V调整了一下仪器的数据“他比你想象的要在乎你得多。”

“我虽然不知道罗伊德先生究竟做了哪些具体事件,但我知道他其实真的很在乎我,我很感激他。”朱雀想到那个似乎永远都玩世不恭的银发伯爵,不禁微微笑了起来。

哼,只是因为不想让对方知道就隐瞒真实想法么。V.V斜眼看他,嘴角勾起一丝冷笑。

在朱雀起身向他告辞,离开实验室之后,他走到测试椅前抚摸了一下那个刚刚使用过的连接口。随后又打开了实验室全部的灯光,随手按下电脑上的通话键,望着对面说:“他已经走了,你们进来继续进行计划吧。”

实验室的空间实际上比朱雀看到的要大得多。V.V望去的方向是原本该为墙壁的地方,那里的渐渐关闭了伪装,透明的玻璃里映出一间手术室,床上躺着一个被白色布料遮掩的男性躯体,随着仪器的滴滴响声起伏胸口。


此时,做完测试,本该回到自己房内的朱雀被人叫住了:“第七圆桌骑士,柯内莉亚殿下的命令,希望你能尽快赶到阿瓦隆。”

“我知道了,我会立刻赶过去的。”

看来U盘里的东西已经成功进入系统,接下来能破译多少密码获得多少有用的情报,那就得看他们的运气了。

朱雀悬着的心稍微放下了一点。虽然当时他很想开口询问V.V兰斯洛特里另一个人事情,可一旦想到这件事泄露出去的后果,他便只得极力按捺住冲口而出的质问。他要隐瞒自己已经知道这件事的事实。

“第七骑士枢木朱雀,参见修奈泽尔殿下。”

“你做得很好,枢木卿,人民会感激你为他们所做的一切。”修奈泽尔伸出手,接过朱雀递过来的U盘“正因为有你配合,我的计划才能更顺利地进行。”

的确如此,朱雀一直在为修奈泽尔探明教会的秘密而做事。他在皇帝和V.V与修奈泽尔之间扮演着“间谍”的角色。V.V要靠他来接触娜娜莉,修奈泽尔也需要他在教会那里做点小手脚。原本朱雀只是为了保护娜娜莉才答应修奈泽尔的请求,而如今,知晓秘密的他想法已经不一样了。

“娜娜莉殿下还好吗?”

“她很好,最近常常和尤菲米娅粘在一起做些手工。她让我转告你,她为你叠了一些千纸鹤,你有空的时候可以去她那里拿回去。”

这正是个机会。

“殿下,”他说。

“我希望能见一见娜娜莉殿下。”



tbc.



不管在什么地方,七骑都依旧安定地顶着“背叛骑士”的头衔呢

完全是雀哥耍帅的一章,阿修只能以这样的方式刷一下存在感了

这次应该没有错字了......

评论(13)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spicable 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