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良心更文/对不起我没有良心

【反逆白黑】梦境存档

逻辑满分的梦
末世丧尸设定,人类在尸潮下建立了聚居地,并且不断研究可以使丧尸恢复人性的药。
雀是人类里唯一一个被咬过以后不会变成丧尸的人类,但因为各种原因还不能确定真的可以抵抗病毒,就先把他塞进考察队里和阿修待一块。
因为聚居地在深山里,地少人又多,修就和雀住在一个特别小的单间,房间里只能放一台电脑和一张床,电脑也是特别旧的台式大脑袋,只能用电启动,也没有网。修平常是负责录像记录情况的,每天就用这个电脑整理录像,和雀睡一张床。
然后就是一周一次的出山到城里去看丧尸数量变化,修和雀每天都在一起聊天工作,慢慢产生感情,但是都没对对方说过。修某次录像的时候先没忍住,在里面对着自己说“我喜欢他”过后每周都在录像里说喜欢。
某天到城市里考察的时候雀就说等血清研究出来以后世界上没有丧尸了,我们就一起去旅行吧。因为他俩是在聚居地出生的一代人,从来没见过外面的世界,特别想看见更多的景色。
修就答应了他,雀当时特别高兴,兴奋得从一栋公寓楼梯上冲了下去。
就这么相互做了约定。然后又过了几个月,修和雀出去考察的时候受到丧尸的袭击,和队伍走散了。前几个月是冬天所以丧尸都还很迟缓,也没那么多,结果这一次突然就冒出来很多。他们被追得躲到一个图书馆里,躲在顶层的两排书架中间,头顶玻璃上爬的全是丧尸。修和雀坐在地上抱在一起,修也很害怕,但是还是在尽力安慰雀,说我们一定会逃出去的,我们不会死的。
然后一架直升机就开到楼顶来接他们。玻璃一碎丧尸也跟着全冲进来。阿修和阿雀虽然逃走了,但是两个人都被丧尸给咬了。雀是完全没有事的,这个时候人们才确定他身上有抗体,开始用他的血研究血清。
但是修身上没有抗体,已经被感染了。人被丧尸咬过之后在一个月内器官就会慢慢衰竭,最后脑死亡变成丧尸。
修一开始还在实验室里,后来衰弱得一点威胁都没有,雀就强行把他带回单间里,看着他一天天衰竭。修每天强颜欢笑和他聊天,想让他不那么痛苦。
修死的那天正好是出去考察的日子。雀回到房间的打开门的时候看见修坐在电脑前椅子上,录像开着,转过头看着他,没有说话。雀站了一会,掏出枪指着他的额头,修从椅子上站起来,一步一步朝他走过去。雀在他马上要碰到枪口的时候开枪了。
雀把修埋了以后,回去把修以前还没有交出去的录像和以前的全部看了一遍。修在录像里那些话他这个时候才全部看到。录像一直录到修被咬那天中断。只剩下最后一天那一个很短的录像。
他把这段录像放出来,就看见修坐在电脑前,差不多是回光反照那种状态。
“朱雀,你看见这段录像的时候,我应该已经被你杀死了。”
修就说了一些安慰他的话,带给其他人话,告诉他不要难过。最后他实在支撑不住了,终于说了我爱你。之前的录像都是说的喜欢,没有说爱,最后终于忍不住了,想要告诉雀他爱他。说完以后就说了再见,然后就停止了呼吸死了,整个人僵在屏幕前不动了。
雀就知道他这个时候已经死了。但是修也没有试图扒门或者窗子跑出去,也没有动,就这么直勾勾地盯着电脑。过了一会突然开口:“朱雀。”
然后他就一直重复雀的名字:“朱雀,朱雀,朱雀,朱雀,朱雀......”
雀的眼泪就控制不住了,捂住嘴不让自己哭出声来。
修是在听到雀上楼的声音的时候才停下来的,过了一会录像里雀打开门,修就转过头去看他,走过去,被雀杀死了。
被杀死之前,变成丧尸的时候修可能都还是有一点意识的,走过去可能不是要咬他,而是要抱他。
雀就趴在电脑前号啕大哭起来。
而且梦里设定还是在修死掉一个月以后血清就研究成功了,人们走出聚居地开始了新的生活。修什么都没有看到,什么都没来得及看就死了。


我跟你们说我还姨妈痛了一晚上,感受一下我生生被这梦虐醒还姨妈痛。真的,太爽了。
我还睡个什么觉。

评论(12)
热度(47)

© Despicable 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