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良心更文/对不起我没有良心

一个碎碎念,不用在意

虽然江南皮革厂的龙族画风已经跑偏到了我看不懂的地步,但我不得不承认,小学到初中那段时间的龙一龙二带给我幼小的心灵极大震撼,现在我的很多观念和厨力放出都受老贼的人物影响很大哦也许还有洛老的克苏鲁影响hail hydra就完事儿了嗷
比如夏弥
说真的我并不喜欢这个装作是人类的女孩,以前不喜欢,现在,也不算狂热厨。确切来讲是不在意,我更喜欢楚子航,那时候我的厨放对象基本是猫系男子,外冷内热别扭傲娇受
直到高三那一年,随着文风瓶颈的突破,我也开始疯狂自我放飞,突然发现这时候我喜欢的人物开始趋近于同一种特点:
他们拥有人类的皮囊,内里都和怪物一致。
怪物这种形容比较笼统,但描绘非人其实已经足够了,这些人的行为通常自相矛盾,行事疯癫,像小丑,可他们和恶人又差那么一点人性。
我常从那些疯癫中感受到一种苦痛和无奈,他们为了某种目标和目的,把自己打扮成了人的样子,皮囊戴得太久,又和身体融合,最后他们自己也不知道究竟是人还是怪物,似乎也并不怎么在意人与兽的界限,看似潇洒又被自律束缚,最后变成了一个难懂的生物。
每当我想到他们的内在,夏弥赤裸的身体和路鸣泽抛撒玫瑰花的那段描写都会出现在我的眼前。
“爱唱歌的女孩被埋在花下了,连带着她的野心,残暴和谜一样的往事。”
这段描写对我的冲击力太强了,大概是我第一次意识到凶恶和善良,无情和怜悯是能并存的。
耶梦加得扮演人类太久,无法抛弃学到的人类情感,凝视深渊,可悲地陷落在深渊中,她会嘲讽自己,会唾弃将这怜悯当做爱情的人类。
可惜她没有后悔。
后悔是一种可怕的想法,意味着否定从前学到的观念,憎恨迄今拥有的感情。她也许产生过学习人类感情的无用,却没有后悔融入人类社会。
她甚至还把自己的弟弟放入人类社会里形容。
她和他们也许曾拥有常人难以想象的自由,可是他们自愿抛弃,自愿束缚到死,并且不怀疑不痛恨,活得比任何人都束手束脚,只有死亡才是解脱。
所以前几天当我听到是夏弥留给楚子航的血液救了他一命的时候,我一边在心里骂傻逼老贼搞什么几把,一边想,
她把属于人类的所有都留给楚子航了,就像她死去的时候是用那女孩的身体。
回想起来我印象最深刻的除了路明非和老唐看见康斯坦丁嘴大得能塞下一个菠萝以外就是夏弥这一段剧情了其他都记不清总之老贼guna吃我一刀

评论
热度(3)

© Despicable 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