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良心更文/对不起我没有良心

【弓枪】希腊爱情故事 02

Rating:R-?

CP:Emiya/Cu Chulain

   Acher/Lancer

Tips:现代paro/从社畜中挣脱追逐本心的摄影师茶x没有当社畜但还是社畜的旅馆老板汪



      他没一觉睡到早上九点,十几年来养成的良好习惯当然不可能因为一场意外而改变。七点钟,卫宫拉开窗帘,这间旅馆靠近海边,采景和采光都不错,赫利俄斯仍旧保持着旧时代朴实的作息时间,早就拉着日辇跑到天空上方,希腊的海岛居民生活悠闲,肯定比不得提坦神,菲拉市几乎没开一间餐馆,渔民们也早就回家休息去了,日光沐浴的灿烂海洋里连那些些钢铁色的大家伙也没起床,想必巴士总站肯定一样没有开始工作,这个时间倒是摄影的好机会,可惜卫宫现在没心思下楼拍照,满脑子想着把银行里紧急冻结的钱都取出来。
  窗户上悬着昨晚洗过的衣服,他挂在空调下面吹干,一晚上过去已经干透了。他收下来放到背包里,想了想,脱了库·丘林的衣服换回自己的。早上九点,他准时从二楼住宿层走了下来。
  “时间掐得还真准。”男人正忙着铺桌布,抬头招呼了一声,抱着一大摞黄边框格子条纹盘开始摆早餐,穿梭在黄白蓝三色条纹布料里,“梅芙,和咱们白吃白住的顾客打个招呼?”
  女孩正坐在柜台后边记账,染着夸张粉红色头发的脑袋晃了晃,一副不愿搭理任何人的模样,听见库·丘林拉长声音叫了第二遍才抬起头,敷衍式嗨了一声,目不转睛地盯着库·丘林的背影,就差眼睛里蹦出桃心了。
  卫宫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微微颔首,没去打扰她的工作休息时间,“你想吃什么?我们供应希腊烤肉卷饼,羊排,沙拉,羊肉杂煮。巴士站第一辆回机场的车9:35开,你想悠闲地享用早餐恐怕不行了。”
  “那就希腊卷饼,你能帮我包起来带走吗?”
  “你也不用这么着急,”他把盘子全部放下之后,露出粉紫条纹围裙,用肚皮想也知道是谁给他买的,“应该能行,来吧,我给你提前做一份。”他在围裙上蹭了蹭手上的水,勾勾手指,“来厨房。”
  后厨常年开火,而且是长方形,不够宽敞,比餐厅内部热了不少,排风扇就设置在灶台前,把油烟全部抽到外面去。火上架着锅,在煮羊肠,味道有些刺鼻,库·丘林手脚麻利地把它们从水里捞出来架到一边:“抱歉,我忘了还在煮这玩意,如果你忍不了就去门口站着等吧。”
他从桌下抽出一张做好的饼皮,从菜桶中拿出萨拉叶,西红柿,胡萝卜和一些蘑菇,切成丝状,加上一些沙拉酱裹在面饼里,用手压住不让饼散开,再用一张油纸裹好。他裸露在外的手臂很白(许是不常在日照强烈时出门),肌肉分明,薄薄的皮肤下几乎没有一点脂肪。库·丘林的手指修长,里侧横亘着许多细小茧子,看这样一双手切菜也像在欣赏一场电影,更不用说他细窄的腰胯和包裹在紧身裤下的臀部曲线,卫宫由衷赞叹他的身材保持得如此之好,梅芙如此着迷不是没有原因的。
“你怎么非要带在路上吃?”他又问,卫宫显得有点无奈,他说:“你很熟悉这里的街道,可是我并不熟悉,我得计划绕路的时间。”
“啊,你说得对,”库·丘林把薄饼递给他,一边在围裙上擦手一边喃喃自语,“说得对,说得对。那这样好了,我陪你一起去,送你到巴士总站那儿,也就十来分钟。”
  他不等卫宫拒绝就往外走:“梅芙!我已经把羊排解冻了,你来帮我煎一下,碰见想吃羊肉杂煮的就送一杯咖啡,让他们等我十分钟。”
  “小库,你又想去外面勾引女人吗?”梅芙有点不高兴,可当她看见卫宫从厨房里出来时,那点儿不乐意一下子烟消云散了。她张大了嘴,然后兴致勃勃地向他伸出手,“嗨,我是梅芙,你就是昨天晚上被小库捡回来的帅哥?”
  “很、很高兴见到你?”他不确定地回答,卫宫可不擅长应付这种女性。好在库·丘林一抬手,将尴尬又一次赶开了,“你干嘛?找男人好歹先看看性格,我告诉你,这可是个连一杯威士忌都要算清楚还钱的日本人,你肯定不会喜欢他的。”
  “那你怎么不被我钓上来?我保证,有了你,我肯定不找其他人。”
  “我可不信。”男人咧嘴直笑,“再说我又不喜欢小女孩,成熟女性才是我的菜,别磨磨蹭蹭了,快去,我的小小姑娘。”
  梅芙不甘心地嗤了声,从柜台后面出来,走去厨房。库·丘林站在院子里望了望二楼,发现目前还没有人拉开窗帘,松了口气,走出门去,“别介意,梅芙说话是有点吓人,不过她是个好女孩,从不会和坏男人上床。你知道吗,她的生物学每次考试都是班级第一名。”
  “我只知道她很喜欢你。”卫宫啃了口薄饼,含糊不清地说。
  “喜欢我?哈哈......当然不,她很执著是因为我拒绝了她,在此之前还没有人抵抗得了她的魅力,”库·丘林顺着昨天回来的小路往上走,此刻神秘的夜间面纱退去,这些极具地域特色的城镇小路显得尤为亲切可爱,小小的海石镶嵌在道路中间,无数游客与居民已经在百年间将它们踩得十分圆滑:洁白墙壁将四周隔离出一个个街道,偶有一个攀附着紫色角梅的栅栏从身旁掠过,数不清的蓝色屋顶几乎和无垠天空融为一体,令人不由自主地放松下来,“所以她只是想赢罢了,因为虚荣心和好胜心。你看,她和我们不一样,未来有无数机会,那些‘机会’可比我这个小生意人靠谱多啦。”
  “是的,你说话的语气像她爸爸而不是坏男人。”卫宫吃薄饼的速度忽然慢下来,“蔬菜是新鲜的倒也不错,只是沙拉酱实在太廉价和单薄,要是你换成加入罗勒制作的黑胡椒酱汁味道一定更棒。”
  “真的?卫宫先生,你居然知道怎么制作酱汁?难道你是专门给大酒店提供秘制酱料的厨师吗?”库·丘林一脸不可思议。
  “那是什么职业?我可没听说过,不过我平常的爱好就是钻研厨艺,我从来不夸张,公司里没有人不喜欢我的便当,有时还集体跑到我家里蹭饭吃。”
  “便当?”
  “呃......午饭?自己做的外卖?”
  “管他呢,”他按住他的肩膀,生怕他一个不留神就跑了:“告诉我,你会做哪些菜?”
  “意菜或者法国菜?一些简单的日式料理也会,除了中国菜,其他的菜系我看了食谱大概都能做。”
  “Yes,”库·丘林兴奋地说,“我们做个交易,你帮我做一份晚餐,咱们昨天晚上和今天的房费一笔勾销,怎么样?”
  “没问题,当然了。”只消做一顿晚餐便可抵押两晚房费,卫宫当然十分乐意,他们在晚餐吃哪种菜上迅速达成了一致,刚好库·丘林也把他送到了巴士总站那家超市门口,“好了,我要回去了,厨师先生,希望你能在开工之前赶回来,ByeBye.”
  “你居然不担心我就这么坐飞机走了?”卫宫举了举手里的相机。
  男人耸耸肩:“你的内裤还放在我房间里,我不相信你就这么抛弃它们。”
  
  坐巴士来回花费了不少时间,从冻结的银行卡里取出钱买手机反而没用多久,卫宫站在机场充电口旁,给他的小上司打了个电话:“嘿,凛?”
  “......天,卫宫?”
  “是我,你听我说,我需要解释这一——”
  “你究竟去哪儿了!为什么电话关机,我们怎么都联系不上你,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会被杀死抛尸在哪个海岛上吗!你最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
  “我真的很抱歉,但是,凛,你先冷静下来听我说。目前为止我只给你打了电话,连老爹也不知道我去了哪里休假,我希望你不要告诉他们我的事情,拜托了。”
  “你还活着就好,我会告诉他们你很平安的。卫宫,我能理解你想放松的想法,可你也不应该像个孩子一样不接电话不回E-mail,切断和外界一切联系。”
  “不,我怎么做那种幼稚的事情呢?我的电脑还没寄到岛上,手机第一天上午就被偷走了,如果不是一个旅店老板好心收留,昨天我甚至得在大街上趟一晚。”
  “原来如此......”电话那头的女人用日语说,“唉,说实在的,卫宫,你还会回来吗?”
  他沉默了好一阵:“也许会,也许不。凛,你知道我现在对公司递交的只是一个年假请求,但我确实累了,我不想再为公司做事了,或许我一开始就应该以摄影为生。”
  “我也不想让你在公司待得这么难过,我答应过阿尔托莉雅要看好你。”
  远坂凛坐在办公室,空调温度正好,窗帘拉得严实,华盛顿市区火炉般的天气丝毫不会入侵。她用红指甲敲打着桌面:“你只是......需要对自己好一点,别那么不在乎自己。”
  “看,我这不就为自己离开公司了吗?”电话那头说,凛抬起手挡住缝隙里射入眼睛的一缕阳光,似乎感到身体轻松了一些:“知道你没事我就彻底放心了,放松对你有好处,海岛游也为你这样的上班族贴身打造,不用急着赶景点,只消晒晒日光浴,顺着沙滩走路,浏览名胜古迹什么的。”
  “对,况且我还碰上一个友好的希腊人,不仅帮我追回了丢失的东西,还在我没钱的时候问也不问直接收留了我。你知道吗,那个人听见我说擅长做菜,主动提出要用一顿晚餐抵消两天住宿费。”
  “真的?你的运气可真不错!我还以为你碰见了一个想要和你上床的中年女人。”
  也不是没有。卫宫想。“我的公寓冰箱里还有一份日式炸鸡块,是专门留给你的,算是不告而别的补偿吧。还有,记得打扫自己的卧室,别再不按时吃午饭了,也别干脆不吃。我不在你身边,你得照顾好自己。”
  “知道了知道了!亲爱的妈妈!这个时候还不忘叮嘱我,说好是自己去放松呢?放心吧,我会请人拿过来,顺便每周打扫一次你的公寓。”
  “谢谢你,凛。”
  “这些钱当然是从你的存款里出咯,”远坂凛轻快地说,“需要钱吗?我可以预支给你下个月工资。诶?我当然知道你存款比我多!我只是......我只是觉得你现在没钱肯定需要我的帮助罢了!你、你还敢嘲笑我!卫宫士郎!”
  她啪的一声挂了电话,脸烧得厉害:“卫宫士郎......你给我等着!”
  
  下午四点,卫宫回到了“Emer的旅店”。库·丘林让他实现今天上午提出的条件:一份希腊什锦海鲜饭,一份慕沙卡外加一碗奶汁通心粉。希腊菜烹煮方式和亚洲相似,这可帮了大忙,他熟悉怎样让这些菜变得更好吃的方法。七点,卫宫揭开闷煮海鲜饭的小锅,将烤箱中外皮酥脆的慕沙卡拿出,分别切成两份,装入不同容器里,加上几个刚从海边买来的青口贝,放在两位评委——库·丘林和梅芙面前。
  当晚他做的每一道菜都获得了游客们极高评价,人们兴奋地啜饮着橘子汁,见到上一位顾客品尝菜品惊喜的表情后都更加期待。卫宫没让任何一个人获得与期待不相符合的失望,一位独自住在304的老人甚至要求一定要付给他多一倍小费,“你是一位专业的厨师吗?”他问,卫宫笑着摇了摇头。
  他还是把昨晚的房费一点不差交给男人,“就当你在救济流浪汉的途中捡到50英镑。”他说,然后又取出2000英镑,“我想住最好的房间,Please.”
  出乎意料,库·丘林没有发脾气或是拒绝什么的,只是接过他手里的钱,退还了1000英镑:“我这里最好的房间一天也只需要70英镑,你要住几天?”
  “一个月。”卫宫抵住他的手,推回去。
  男人眯起眼睛,仔细端详他一阵,“你可真是个有趣的人。”他说,然后转身上楼。
  “最好的房子通常都在顶楼,我也不例外。”他从口袋里取出一个小小钥匙,上面画着繁盛森林花纹,看起来不太像地中海会出现的风格。库·丘林打开了房门,巨量海风涌了进来,“你觉得怎么样?”
  他们又走了一段白色楼梯,往下拐角才来到这间“最好的住所”。这是个两室一厅的房间,住四五个人都绰绰有余,从楼梯下来后就是个可以眺望远海的小院子,左侧装着一个浴池,上面靠墙那侧露天放着桌椅,随时可以欣赏美妙海景与山下层叠住屋;进入房间内部,这里已经不是楼下那样阴暗的木头房子,客厅十分明亮,门框窗框都漆成适合人情绪放松的深蓝色;两间卧室也各向着院子方向开了一个小小的扇形窗户;厨房,餐厅,浴室一应俱全,只需要穿过餐厅的右边;白色岩石内部被掏空,完整地堆砌了这个房间,边角处也刻意处理成了圆润样子,床头放置黄色的夜灯。这些东西全都整理得干干净净,床单也是今天才换,它们的主人从没想过荒废这里。“这儿原本是家洞穴酒店的一楼侧屋,后来做不下去关门了,我就要了过来,以此为基础做了一个新的旅店。平时也没人一上来就说‘给我最好的房间’,大部分住在我这里的都是不愿意多花钱的中产阶层,所以就闲置着。”
  “住进去,你就是我真正的客人啦。”
  “很棒,太完美了。”卫宫站在客厅里,环顾四周。他又走到院子里,黄昏下,圣托里尼岛呈现出一种天然与人造混合的,壮观的美。无数灯火闪烁着,光柱冲向苍穹,与西方烈火交织,绚丽而迷人。
  他说不清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如此舒畅而惬意,就像背靠坚实的盾牌,他的急躁,他的焦虑,他对世界的疑问此刻抛之脑后,一种莫大的善意,对一个个体的祝福包裹着他,包裹着整个六月:“洞穴酒店是圣托里尼最好的酒店之一,我说不出它还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很高兴成为Emer的旅店的客人,亲爱的库·丘林先生......祝我旅途愉快。”

  
  tbc.
    

茶:跟你说了我有钱
汪:嗯。(敷衍)
茶:......?
原来你不是拜金主义者
汪:不是,我哪里像了???

评论(4)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spicable me | Powered by LOFTER